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第一航空学院建立制度确保从严纠治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08:18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6月10日电夏效生报道:6月上旬,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二系主任、在读博士张建华被提升为该院训练部部长,基础部电工教研室年仅30岁的教员刘万锁被提升为电工教研室主任。至此,该院先后有16名高学历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

  这个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营造“四个尊重”的浓厚氛围,给高学历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他们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先后制定了《高学历人才培养方向》、《高学历拔尖人才攀高计划》等规划,明确了培养使用标准。他们以教学科研需求为牵引,对学院科研力量进行调整,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高学历干部跨学科开展科研攻关机制。党委还对高学历干部的素质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根据各人的专业特长,把他们放到最能发挥作用的岗位上。通过打破学缘壁垒、学科交叉、岗位轮换等方法,让这些高学历人才有机会在各种环境中积累经验。对高学历干部使用不搞论资排辈,让他们在教学科研中挑重担、唱主角,组织他们开展技术研究和教学比赛等活动,进行合理的“人才流动”,分批选送外出深造。

  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倾斜,有效地激发了高学历干部的工作热情。近年,该院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奖项中,75%出自高学历干部之手。33岁的机械制造专业博士涂明武任飞机战伤抢修研究所所长后,刻苦攻关,取得一项重大科研成果,被空军遴选为“空军高层次人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军 航空学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