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将购买美国“基德”级导弹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0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6月8日报道]台湾新闻媒体8日报道,台湾将同美国签署一份价值达240亿新台币的协议,从美国购买4艘导弹驱逐舰。

  据《中国时报》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的消息称,只有在台湾军方迫于反对党压力同意将"标准-2"Block IIIA(SM-2)的采购量减少至148枚时,这份将于6月底签署的协议才能出笼。但台湾海军方面拒绝对此报道做出评论。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表示,美国国防部去年11月通报国会计划售台4艘二手的"基德"级驱逐舰和248枚SM-2标准导弹,其价值达到8.75亿美元。但台湾的两大反对党拒绝此项交易,他们认为战舰过于昂贵,不能满足海军需求。《中国时报》报道称美国方面警告在6月底以前如果不能签署协议,则该项交易作废。

  交易的支持者认为台湾急需这四艘战舰,与台湾现有的7艘50年役龄舰队相比,它们更为先进,可以作为战时的海上军事指挥平台。

  台湾海军官员估计,第一批两艘"基德"级驱逐舰最早将在2005年以前进入台湾部队服役。批评者担心需要进行全部拆卸检修的9600吨战舰将成为一个"无底洞",在遭受攻击时不堪一击。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