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用“补短式”练兵提高教员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1日 00:50 光明日报

  本报讯第二炮兵指挥学院从教才两年的年轻讲师李朝民,日前在全院的“现代化教学一堂课”比武中获得一等奖,这一结果,平息了对该院大胆推行“补短式”练兵活动的议论。

  “缺什么补什么,谁畏难就点谁”。该院在竞赛中改变过去赛场就是“群英会”、“老赛手”的状况,让一些遇事绕着走的“侥幸”思想没了藏身之处,也为中青年教员提供了锻炼冒尖的机会,促进了“求真务实、争先创优”教风和研风的形成。韩宝珠讲师是从导弹
营长岗位上选调来院的,才半年时间就多次被点“将”参加了院系两级教学法比赛。年轻教员王鸿章经过“补短式”练兵,挑起了培训师团干部的重担。

  学院还采取鼓励中青年教员攻读高学位和留学、参加中级指挥培训、到部队代职锻炼等措施,积极改善冒尖人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今年,他们就把两名博士教员选送到教研室领导岗位。这些做法,有力地推动了教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的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能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尖子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