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要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 安全必须放首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23: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0日电(记者冯亦珍、毛晓梅)国务院安全检查第二组组长、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刘绍勇10日在上海说,我国要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提高到世界先进水平。

  刘绍勇是在上海结束了对上海民航企业进行了为期5天的检查后说这番话的。

  他说,中国民航经过持续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旅客运输量、运输总周转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占世界第4、第5、第6位,成为民用航空的大国。但是,我国要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国民航平均100万飞行小时的事故率,与世界发达国家和世界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刘绍勇说,提高民航的安全水平,要与时俱进,要有创新意识和遵循客观规律。民航把安全放在首位,体现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行业发展和企业利益原则。他说,提高全民航的安全水平,政府要建立完善的规章体系;企业和行业按政府的法规要求,适合行业、企业特点的规章、手册,制订标准、强化教育培训和检查;要建立社会公众的监督体系。

  以刘绍勇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全检查第二组,负责民航系统的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的目的是全面审核民航系统在飞行、空防和地面安全工作中贯彻《安全生产法》的情况,对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对重大、特大事故,特别是2002年以来发生的重大、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和行政责任追究的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措施等情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