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谴责以色列袭击哈马斯领导人 称这将于事无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22: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6月10日谴责以色列方面使用武装直升机袭击巴勒斯坦极端伊斯兰组织哈马斯一位领导人,导致一名旁观者和一名护卫死亡的行动。他警告说,这样的袭击“根本不能实现以色列的安全”。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当天说:“总统对直升机武装袭击,并造成两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的事件深感不安。总统认为,这样的袭击将会破坏巴勒斯坦当局设法阻止恐怖袭击所作的
努力,而且这也不会对以色列的安全局势有任何帮助。”

  弗莱舍还说:“在当前的新环境中,重要的问题是让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共同找到实现和平的道路的方法。这就要求巴勒斯坦当局和以色列双方都设法寻找新的方法来保护路线图,来面对恐怖主义。这样形势才有可能继续发展。”

  这位发言人还说:“总统在深切关注当前双方为路线图所作努力的同时,对这次袭击深感不安。”美国白宫以往在这样批评以色列当局的同时,一般也都会表示说:“以色列有权来维护自己的安全。”

  当天,弗莱舍也重复了这句话。但有所不同的是,他还说:“以色列必须以一种与更大目标相一致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力。在这次的袭击事件中,总统认为这将引起深切的不安。”

  此前不久,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也对以色列的袭击行为表示了谴责,并称这是一次意在破坏和平进程的“恐怖袭击”。

  据报道,10日中午,哈马斯领导人兰提斯驾驶“帕杰罗”吉普车行驶在拥挤的大街上,突然3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出现在加沙地带上空,并向这辆车发射了至少7枚导弹,吉普车马上起火,被烧成一堆烂铁。兰提斯的胸部和大腿受伤。(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