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要求停止向科索沃临时政府移交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2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塞尔维亚总理日夫科维奇9日在会见科索沃奥比利奇镇塞族代表团时表示,塞政府已要求国际社会停止向科索沃临时政府移交权力。

  日夫科维奇说,塞尔维亚政府认为,科索沃临时政府是“弱小的、不民主和不健全的”,向其移交权力会造成严重后果。相反,国际社会应该将科索沃置于充分的保护之下。他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作出改变科索沃现状的决定。

  不久前,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极端分子在奥比利奇镇杀害3名塞族平民,引起塞族人的恐慌,一些塞族人已经外迁。此前,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决定年内向科临时政府移交大部分权力。

  另据报道,塞尔维亚电视台9日援引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发布的统计数字报道说,在科索沃战争结束以来的4年中,科索沃共有7万多所塞族人住宅被阿族人强占,还有约3万所塞族人住宅遭阿族人洗劫和烧毁。大批塞族人出逃沦为难民,科首府普里什蒂纳的塞族人口已由原来的4万人锐减到目前的170人。(赵文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