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勤务船大队指挥员八成能操五种舰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22:23 解放军报

  海军某勤务船大队实行换岗培训,大队指挥员八成能操五种舰艇

  本报讯陈建族、记者钱晓虎报道:初夏,一场特殊的考核正在某海域紧张展开。只见海军某勤务船大队副大队长邢精锐操纵拖船对“战伤”舰艇实行拖带,5分钟后,“战伤”艇安全系牢在拖船右舷。考核顺利过关,邢副大队长拿到了自己的第7张舰船操纵指挥合格证。

  该大队是一个战斗舰艇与勤务船混编的单位,每次出海训练,大队要同时执行多种不同的训练大纲,由于大队指挥员都是从单一型号舰船长提升的,对曾操纵过的舰船很熟悉,而对其它型号舰船的训练指导却知之不多。为扭转这一局面,大队党委经反复论证,采取主副职、教练、舰船长相互帮带的多种形式,让大队所有的指挥员进行换位锻炼。同时,大队还为每一名指挥员建立了个人训练考核档案,根据个人特点,制定所学船型指挥的训练计划;每学完一种船型,经大队严格考核后,录入大队个人能力训练数据库。

  两年来,该大队通过采取换位锻炼和实践锤炼的方法,大队指挥员和教练舰船长80%掌握了5种以上舰型的操纵和指挥,有20%指挥员和教练舰船长掌握了大队所有型号舰船的操纵指挥。最近,他们这一做法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