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警方挫败激进组织袭击外国使馆和旅游胜地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22: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泰国和新加坡官员6月10日透露,泰国警方已经捣毁了一个印尼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在泰国的窝点。该窝点成员正在策划炸弹袭击驻泰国的外国大使馆和海滩渡假地。

  据报道,4名“伊斯兰祈祷团”在泰国窝点的成员已经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42岁的新加坡人,另外3名是泰国穆斯林。泰国警方称,他们是根据新加坡方面提供的情报逮捕这些
人的。警方正在追捕其它嫌疑人。

  据了解,3名泰国穆斯林是于6月10日在泰国南部被捕的,而新加坡嫌疑人则早在5月16日就已经被拘留在曼谷,第二天,他就被送回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名新加坡人被怀疑是一伙“伊斯兰祈祷团”执行人员的头目,曾策划劫持一架飞机撞击新加坡的樟宜机场。

  泰国警方称,3名被捕的泰国穆斯林与新加坡嫌疑人有关。这3人正在策划袭击包括新加坡使馆在内的5个外国使馆以及包括帕塔亚和普吉(童卡)在内的旅游胜地。据悉,帕塔亚和普吉是西方游客经常关顾的海滩胜地。(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