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发射导弹袭击哈马斯发言人 造成2人死亡25人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6月10日电(记者周轶君)以色列两架武装直升机10日向加沙城发射了4枚导弹,击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兰提斯乘坐的汽车,兰提斯受伤。现场另有两名巴勒斯坦人被炸死,25人受伤。

  当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加沙城突然响起巨大的爆炸声。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到处都是鲜血和刺鼻的汽油味,一辆民用汽车被炸坏,黑烟滚滚。附近“舍法”医院救护人员证
实,哈马斯发言人兰提斯和他的儿子在导弹击中汽车前跳车,侥幸逃生,只是被弹片擦伤。

  哈马斯的支持者随后在爆炸现场举行游行,高呼兰提斯的名字和反以口号。哈马斯高级官员哈尼在爆炸发生后说,以色列发动这次“定点清除”行动是“战争宣言”,哈马斯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进行任何停火谈判。

  巴勒斯坦新闻部长阿姆鲁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巴民族权力机构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实施的“定点清除”,以色列在哈马斯考虑重新与巴民族权力机构进行停火谈判时对其高级领导人实施“定点清除”,是明显的挑衅行为。

  哈马斯6日宣布中断与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对话。哈马斯发言人兰提斯9日表示将重新研究巴总理阿巴斯在亚喀巴峰会上的讲话,再决定是否恢复谈判。据悉,哈马斯不接受停火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以色列没有就停止实施“定点清除”作出承诺。巴勒斯坦舆论认为,以色列这次“定点清除”行动可能激起新一轮巴以暴力循环,使“路线图”计划的实施变得更加困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