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英国可能在明年就加入欧元区进行全民公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6月10日称,英国可能在明年就加入欧元区问题进行全民公决。

  据报道,英国财政大臣9日告诉议会,英国目前还不具备加入欧元区的经济条件。但他同时意外承诺明年再看一看这个条件是否具备。这就等于透露英国可能在明年就该问题进行全民公决。

  布莱尔10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重要的是我们明年要对我们已经取得的进展作出一个判断。”布莱尔说,英国经济的运行情况与那些欧元区国家已经更接近了,虽然仍有差距,但是英国政府正在制定相关政策以缩小差距。

  18个月前,欧盟15个成员国中的12个国家采纳了欧元作为单一货币。布莱尔的助手说,布莱尔担心如果长时间不理会欧元问题,英国在欧盟中的影响将会削弱。(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