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抖出猛料:拉丹从未与萨达姆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9:48 羊城晚报

图片:谢赫·穆罕默德

  正当国际社会普遍质疑美国提供的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时,《纽约时报》8日又抖出猛料:两名被抓获的“基地”高官在审讯中强调,该组织和萨达姆政权没有任何联系。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祖贝达于2002年3月落网。《纽约时报》援引一名阅读过审讯记录的美国官员的话说,祖贝达去年在审讯中称,“基地”领导人的确曾经讨论过与伊
拉克萨达姆政权展开合作的可能性,但是拉丹最后拒绝了建议,因为他不想欠萨达姆人情,担心“基地”组织被伊拉克政府控制。

  今年3月被捕的另一“基地”组织重要头目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也告诉调查人员,该组织没有与萨达姆政权展开任何合作。

  《纽约时报》报道援引几名美国官员的话说,中央情报局早在去年就向美国的各情报机构提供祖贝达的有关供词,但是美国政府官员在公开场合谈论伊拉克前政府和“基地”的关系时从未提及祖贝达的上述供认。

  布什政府一再指责萨达姆政权和“基地”等恐怖组织之间有密切联系,并将此作为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之一。

  美国白宫、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冯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