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哄抢和谋杀 萨达姆政权战败破坏密令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9:47 羊城晚报

  美国《华盛顿时报》9日刊登了一篇报道,援引该报日前获得的萨达姆政权时期伊拉克一份官方文件,披露了伊前情报部门曾密令其成员在战争失败后展开一系列破坏活动,包括哄抢和谋杀。

  这份文件起初现身于伊前情报机构驻巴士拉的总部。一个伊拉克宗教运动组织的成员与其他一些伊拉克人在搜查中发现了这份该有“极度机密”印章的文件。这份文件直到几天
前才由该宗教运动组织的一名领导人交给英美联军。

  报道说,这份文件号为549的《紧急秘密计划》用阿拉伯语写成,篇幅只有薄薄的一页纸。文件上印有萨达姆政府的标志———一只老鹰,同时还有情报部门的标志———一只眼睛。签发日期为2003年1月23日,落款签发人为“情报总长”。

  文件以“一旦伊拉克领导层被英美联军推翻,请采取以上措施”为首句,并列出了11项紧急措施,第一条便是“在所有政府办公场所实施哄抢和纵火”,特别强调要摧毁情报和军事安全部门建筑,并敦促命令执行者破坏电力设施和水利部门,以及切断“国内和国际通信”。

  此外,命令要求情报人员“……暗杀宗教学者和神职人员”,伺机渗入伊拉克其他政治派别和宗教机构,“从(伊拉克)平民处购买被偷窃的武器”,与归国的伊拉克流亡人士联络并保持密切关系,以及加入纳杰夫城的什叶派宗教学校等。

  保罗·马丁说,在这份文件中,萨达姆政权的安全机构企图在战后的伊拉克依然掌握控制权和影响力的愿望表露无遗。

  马丁认为,这份文件值得关注,因为它与伊拉克此前出现的一系列混乱紧密相关。(王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