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检方再查兴票案 思考适当时机传唤宋楚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9: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针对台北地检署传讯“中华开发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泰英厘清兴票案案情一事,检方昨天表示,刘泰英的陈述在时间点上与前“总统”李登辉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陈述有诸多不符之处,无助于厘清案情,检方不排除传唤宋楚瑜说明案情,但为避免外界联想,正在思考适当的时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专案人员表示,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邦梁就兴票案讯问刘泰英
时,发现刘泰英虽然主动向检方表示知道兴票案内情,但检察官认为刘泰英的陈述与检方掌握的资料有诸多不符之处,无助于厘清兴票案案情。

  专案人员指出,宋楚瑜日前表示在国民党担任秘书长期间与刘泰英并未共事过,是陈述一项事实,而检方讯问刘泰英的结果,“未必不利于宋楚瑜”,检调认为宋楚瑜先前的发言同样无助于兴票案的调查。

  专案人员表示,由于李登辉提供给检方的卷证资料有些仍要宋楚瑜出面说明才能厘清,因此检方的确不排除在适当时机传唤宋楚瑜,不过,对于具高度政治敏感性的兴票案,在“总统”大选题材的加温下,检调承认“最好的传唤时机已经过去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