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昨接受电视专访纵论国亲合作与连宋共治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8: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纵谈国亲合作、连宋共治等问题。他表示,如果明年泛蓝赢得选举,在法律、制度规范下,他的权力不会被架空,而宋楚瑜将充分发挥其干才。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战指出,外界不断炒作他与宋楚瑜之间的合作关系,完全是有政治目的。连战说,身为领导人要懂得授权,如果明年胜选,他会妥善运用宋楚瑜的干才,只
要在法律、制度之下运作,就不会有架空、权谋、儿皇帝等问题存在。

  连战还表示,陈水扁没有治台经验,只当过一届地方官,“这样的人掌管全台湾才是儿皇帝,我当孩子的爸爸都有资格”。

  连战也谈到,他完全信赖宋楚瑜对兴票案的解释,连宋配也没有以兴票案不再议做为交换条件,未来也不会变成选举的负担。

  连战也强调,所谓“连宋密约”是没有的事,完全犯了时间上的错乱,民主时代任何职务都不是连宋两人可以私相授受的,那将置人民于何地?

  至于外界要连战明确承诺未来胜选,“副总统”一定不会兼任“阁揆”一事,连战说,他不能做这样的承诺,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是赢得明年胜选,否则将严重伤害国亲两党而两败俱伤。对于宋楚瑜担任“副总统”后是否会没事做?连战意有所指地说,那要看“总统”的授权,但宋楚瑜一定不会变“深宫怨妇”。(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