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油价创12周新高 欧佩克11日会晤商讨石油供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8:10 美国证券网

  周一石油价格触及12周最高点,石油输出组织成员国商议于周三会晤对抗全球石油供给紧缺的状况。

  纽约美国原油价格上升20美分达到31.48美元每桶,收盘于12周最高价位。伦敦Brent原油价格上升9美分达到27.87美元每桶。在中东卡塔尔召开的石油输出国家组织部长会议将讨论是否需要削减石油产量以调节伊拉克这个月预期的石油恢复产量。

  当前石油价格几乎比去年高出30%,伊拉克接下来一年的石油输出量预计会保持在低于战前的水平。石油输出国家组织部长说似乎没有必要控制后供给。自从美国入侵伊拉克后,中东地区的石油生产设备遭到破坏,石油价格从40美元的12周最高价位重重跌落,现在油价又回复到最高价位,这可能会进一步破坏美国已经很疲软的经济增长。

  伊拉克这月将自美国入侵以来首次出售石油,约为1000万桶。(文/樊海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