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以军直升机轰炸哈马斯领导人拉提希座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路透社消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中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该组织高层领导人拉希提(Abdel-Aziz al-Rantissi)所乘的汽车星期二在加沙市遭到以色列武装直升机的导弹袭击,拉希提受伤。

  据某些医生及哈马斯官员透露,拉提希目前情况“良好”,但袭击发生时一名路过的女性被炸身亡。医生称,袭击还造成另外10人受伤。

  一名在袭击现场附近的路透社记者报道说,拉提希的座车已经完全被毁,里面还不断冒出浓烟。目击者称听到了数次爆炸者,并说不只一枚导弹击中了这辆汽车。

  以色列此次袭击行为无疑会激怒哈马斯,估计未来几天巴以还将爆发新的暴力冲突。

  拉提希医生现年55岁,曾在巴勒斯坦加沙市伊斯兰大学里任医学讲师,他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创始人之一。拉提希经常以哈马斯发言人的身份出现在加沙市。星期一他公开反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要求哈马斯停止对以色列实施袭击的呼吁。

  在对抗以色列军队占领的行动中,哈马斯经常对以方目标采取自杀性爆炸袭击。

  哈马斯简介:

  哈马斯是伊斯兰抵抗运动的简称,其领导机构由7人委员会组成,分管政治、军事、保安、组织、宣传和监狱等部门。哈马斯人员的构成分公开、秘密和军事三部分。公开部分包括具有合法身份的人员;秘密部分指负责组织、动员游行和斗争的领导成员;军事部分则是训练有素、专门从事暴力活动的武装分子。哈马斯正式成员约2万多人。

  以色列军队的“定点清除”政策

  由于哈马斯反以态度坚决,并不断在以境内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以色列对其恨之入骨,坚持推行“定点清除”政策,对其领导人或抓或杀,先后“清除”了70多名巴激进组织领导人,致使巴激进组织如哈马斯、人阵的骨干力量遭受重大损失。2002年8月31日,哈马斯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政治领导人哈桑·优素福在拉姆安拉被以军逮捕。8月28日,以军士兵又在希伯伦拘捕了哈马斯在西岸南部地区的军事领导人纳特谢。此前,以军还出动5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及数十辆军车在杰宁难民营逮捕了该地区的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阿尔海耶贾和杰宁地区哈马斯军事领导人马赞。(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