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不想落人口实 规劝蔡同荣辞去民视董事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7: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昨天表示,他已通过电话道德劝说该党“立委”蔡同荣辞去民视董事长一职,以落实“党政军退出媒体”的承诺,但蔡同荣仍然未做最后决定,只说“会想想看”。

  据此间台湾媒体报道,“广电三法”未能在“立法院”通过,民进党“立委”罗文嘉指蔡同荣私下运作杯葛,此内讧引起舆论关注。

  民进党中常会曾通过支持“广电三法”、“党政军退出媒体”等决议,身兼中常委的蔡同荣当时在中常会上表明,只要“广电三法”一通过,一定会马上辞掉董事长职务。不过,日前却传出蔡同荣曾私下会晤“台联党”及无党籍“立委”,希望他们不要在“广电三法”的协商结论上签字的说法。

  李应元对此表示,此前他曾针对此事与蔡同荣通电话,蔡同荣表明这些指控“不是事实”,并否认曾私下运作要求这些“立委”不要签字的说法。

  蔡同荣是否应辞去董事长一职,落实民进党中常会“党政军退出媒体”的决议?李应元说,从党的立场来看,民进党一直期待蔡同荣能遵从党决议的精神,也一直进行道德劝说,蔡同荣也再次允诺只要“广电三法”一通过,就马上辞去董事长职务。而在“立法”通过前是否先辞去职务?蔡同荣则对李应元说“会想想看”。

  针对“广电三法”未能“立法”通过,是否有“立委”涉及违反党纪一事?李应元说,此事已责成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进行调查。

  至于罗文嘉与蔡同荣间内讧的问题,李应元说,将会想办法邀两人私底下当面沟通,以化解两人间的冲突。(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