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计划明年大幅增加军费 否认与美国压力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韩国国防部长曹永吉9日表示,将向国会递交一项计划,要求大幅增加2004年的韩国国防预算。

  据路透社报道,在这一计划出台前,美国和韩国刚刚在上周达成协议,驻扎在朝鲜半岛南北军事分界线附近的美军前线部队将向南后撤。

  韩国在今年的国防开支为17.4万亿韩元(145亿美元),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7%。

  曹永吉在国会上表示:“我将要求国会通过一国防部计划,即在明年将国防费用开支调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2%,并逐渐增加至3.5%。”

  他还说:“数年来,我们的国防开支一直被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2.8%左右,我们认为这一数字并不足以全面保障国家安全。”

  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否认了有关报道,即增加国防支出是迫于美国要求韩国购买数十亿美元的新式武器以加强国防实力的压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