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以人道支援为由拟向伊派遣自卫队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6:56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0日讯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9日就“伊拉克人道复兴支援特别措施法案”(暂称)成立之后,能尽快向伊拉克派遣航空自卫队的C130运输机事宜展开了商讨。该特别措施法案成立后将使日本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成为可能,同时C130运输机最快可能在7月份被派出。

  据悉,C130运输机的具体任务是(1)运送提供给伊拉克人民的人道援助食品和生活物资
, (2)向在伊拉克境内负责维持治安的英美联军士兵提供运输支持。不过,今后还将以连续往返于科威特等周边国家的机场和巴格达机场之间、运送食品和医药品为轴心进行调整。

  该媒体介绍称,在向伊拉克派遣陆上自卫队方面,可能被派出的是修补桥梁道路的工程部队和担任陆上运输的运输部队。预计,日本政府将会根据伊拉克国内治安情况的变化以及需要,于今年秋季之后就自卫队人员的派遣做出判断。

  关于航空自卫队的派遣规模,比较可靠的推测是:6架C130运输机及乘员和维修人员等,共计100人左右。(章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