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承诺提供45亿美元援助 斯里兰卡和平有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6: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援助斯里兰卡国际会议6月10日传出好消息:与会国家和国际组织承诺向斯里兰卡提供4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大大超过了预期的30亿美元,为该国早日结束长达20年的战乱提供了契机。

  据报道,此次会议6月9日在东京开幕,为期两天,共有来自51个国家和22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日本、亚洲开发银行等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承诺为斯里兰卡提供45亿美
元的援助,远远超出了此前30亿美元的预期。据悉,这笔资金将在4年内陆续到位,其主要形式是低息贷款。

  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对会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称这为斯里兰卡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在闭幕式上表示,斯里兰卡有义务确保真正实现和平并通过透明的方式分发捐款,以此来回报捐赠者。

  目前,抵制本次会议的泰米尔猛虎组织尚未就会议结果发表任何评论,因此尚不能确定斯政府与猛虎组织是否能够重开和平谈判。据悉,国际社会提供援助的先决条件之一就是斯政府与猛虎组织重新启动和平谈判。(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