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医护人员回忆被隔离的日子:已备妥遗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6: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台湾因SARS疫情而被隔离的医护人员今日现身说法,描述了他们在面对SARS时的巨大压力,据岛内媒体报道称,其中许多人还准备好了遗书。

  SARS风暴期间,很多岛内民众认为被居家隔离不用工作又有钱拿,是件好事,但嘉南疗养院二位曾被隔离的医护人员在描述当时的情况时表示:身心面对巨大压力,并且还备妥遗书,交代好后事。

  据了解,嘉南疗养院一名精神病患于5月20日被通报为SARS疑似病例,院内10名医护人员被隔离,虽然这名通报病例后来被排除,却也造成多位医护人员惊恐。

  因此案被居家隔离的医师江明泽说,被居家隔离不如想象中的美好,关在狭窄空间的家里,自由受到限制,随着媒体报道SARS疫情变化和死亡,更加深内心的恐惧。他连遗书都写好了,让父母知道他被隔离时的心情。

  即使解除SARS的威胁,江明泽回忆当时被隔离所面对的压力,仍是有不堪回首的感觉。江明泽说,被隔离时,卫生局、警察局都会打电话查询,甚至还有语音电话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害他不管是上厕所、吃饭,只要听到电话响,就拋下一切去接听电话,避免让人以为他跑了。

  另一位被隔离的护理师林玖莹也说,她的遗书和后事都交代准备好了,而警方到了她家巷口时,还四处宣扬林玖莹被隔离,闹得四处皆知。

  她表示,她住在家里二楼,和家人联络都是利用电话,用餐饭菜摆在房间门口,她走出房门时,家人房门深锁,连她被解除居家隔离后,有段时间邻居和她讲话都刻意隔了一段距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