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称伊石油产量将于明年中期恢复至战前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6: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石油官员6月9日表示,由于伊拉克目前社会治安问题不断,抢劫成风,再加上电力短缺,因此伊拉克石油生产和出口的恢复仍将需要一定的时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指定的伊拉克临时石油工业部长萨·贾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石油日产量有望于本月底达到150万桶,其中100万桶可用于出口;伊拉克石油产量可能要到明年中期才能恢复到战前水平。

  贾班说,目前,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附近油田的石油日产量为50万桶,南部油田的日产量为20万桶,而伊拉克国内日需求为50万桶左右。

  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的领导穆罕默德·吉布里称,伊拉克储存在土耳其的800万桶石油招标活动已经结束,结果将于12日宣布。这批石油将于6月份第三个星期开始装运,将成为伊拉克战后第一批石油出口。

  伊拉克石油部官员原本指望,伊拉克石油日产量到本月中旬达到150万桶。伊拉克的石油业重建困难重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社会治安问题仍然是伊拉克石油逐渐恢复生产的最大障碍。目前伊社会上抢劫成风,石油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另一个方面的困难就是生产初期秩序混乱,导致重大的安全隐患,此外石油管道重新开通的难度也很大。因此,伊拉克战争结束以后,伊拉克官员多次推迟恢复石油产量的时间表。

  然而,行业分析人士称,伊拉克石油日产量有望在今年年底接近战前250万桶的水平。(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