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泰英交保后首次上班 去留仍是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4: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上周六以六千万元交保获释的“中华开发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泰英昨天回公司上班,忙着听取空白四个月的业务汇报,他的去留问题却只字未提,“开发金控”董座到底换不换并未因为刘泰英恢复上班而明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财政部金融局长”曾国烈说,刘泰英被地检署起诉具体求刑十六年,基于公司治理原则,“开发金控”董事会当然要对广大股东及全体员工负责,由董事
会决定如何因应现任董事长遭检察官起诉十六年重刑的重大事故。

  他还说,“财政部”基于“开发金控”身为民营企业,不以公权力介入民营企业的经营决策。

  虽然刘泰英可以不召开董事会,来回避撤换董事长的敏感问题,但曾国烈也明白表示,“金融局”在六月二十日前,每天都会跟“开发金控”保持密切的联系,了解内部提报刘案因应方案的进度与方向。面对时间压力,不论是“开发金控”或是刘泰英,都必须在六月二十日期限来到前,给“财政部”及五十五万名“开发金控”股东,甚至是给社会一个可以接受的交代。

  另据报道,刘泰英第一天回到“开发金控”上班,一早立刻召集所有主管开会,公司高阶主管向刘泰英演示汇报最近四个月的业务进度。

  刘泰英被羁押的四个月期间,董事长由陈敏熏代理,陈敏熏昨天穿著浅色套装上班。

  据内部主管透露,刘泰英听完演示汇报之后,对于公司业务进度并不满意。至于董座是否换人,刘泰英并没有指示。

  (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