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反叛武装接近首都 安理会呼吁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4: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反对利比里亚总统查尔斯·泰勒的反叛武装已经接近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更多外国人将从蒙罗维亚撤离。

  加纳已经宣布派遣海军船只和飞机去疏散他们的公民;法国军用直升机早些时候疏散了500多外国人,其中包括许多救援人员。

  救援机构对大量在首都的利比里亚人的安全表示强烈担忧,他们躲避反叛部队,在街头露宿。

  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了利比里亚的日益恶化的局势,呼吁各方停火。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声明说,他对战斗给首都的居民带来的严重影响深表关切。

  安南说,在利比里亚爆发的最新战斗意味着该国三百万人口中几乎没有一人能够收到紧急援助供应。

  联合国安理会9日听取了有关利比里亚国内局势的最新汇报。安理会计划本月晚些时候前往该地区访问。其目的是评估和探索控制西部非洲越来越多的冲突的办法。

  这一冲突已经超越了利比里亚边界,影响到周边的几个国家。与此同时,来自西部非洲的一组调停员已经前往利比里亚,试图促成一项可能的停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