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直升机送引航员登轮 50万吨级巨轮将驶入长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4:27 新闻晚报

  6月11日,上海港有史以来到港的最大船舶———50万吨级超级油轮,将在引航员的引领下驶入长江,从而刷新去年“中远川崎11号”轮所保持的30万吨级纪录。据悉,上海港将安排直升机送引航员登轮,确保引航万无一失。

  这艘“巨无霸”,将大大超过以前来沪的大型船舶,它长364米,比“中远川崎11号”长了31米、比“狮子星号”长95米;它宽79米,又分别比它们宽了19米和47米。它的体积,
是第四代集装箱船的三倍多。“巨无霸”过长江上海段后的目的地是江阴市,将作为废钢被拆解。这次引航,上海港除了安排直升机以外,还将启用GPS—GSM引航定位监控系统。预计于11日晨6时由长江口起航,经长江口南槽航道,于8时过九段灯船,约11时15分驶抵上海—长江引航交接水域交接。(文/张新时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