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澳大利亚媒体利用毒品走私攻击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10日专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发表评论,指责澳大利亚媒体最近以朝鲜“烽遂”号货轮涉嫌走私毒品事件为由攻击朝鲜政府。

  评论说,澳大利亚媒体最近将一起毒品走私案与朝鲜挂钩,声称要审判朝鲜货轮的船员、“驱逐”朝鲜驻澳大使,甚至声称“朝鲜当局介入了”毒品案。

  评论说,朝鲜反对使用毒品,严厉禁止毒品走私,并早已澄清朝鲜政府与此事毫无关联,船主也对此一无所知。澳媒体在事件真相大白之前就大肆鼓噪,将污水泼向朝鲜政府。朝鲜对澳媒体缺乏客观性和公正性的报道惊诧莫名。

  评论说,这是澳大利亚与美国为破坏朝鲜形象、孤立扼杀朝鲜而实施的政治阴谋,是故意破坏朝澳两国关系的挑衅行为。朝鲜将密切注视事件发展,绝不容许任何人使用毒品事件损害朝鲜的权威和尊严。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军警4月20日在新南威尔士州附近海域截获了涉嫌走私毒品的朝鲜“烽遂”号货轮。该船涉嫌走私价值4800万美元的50公斤海洛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