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忻州:50多年前的航空炸弹惊现闹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2:42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6月10日电记者罗盘报道:日前,在山西忻州闹市区离地面5米深处,成功起出高60公分、重60公斤航空炸弹一枚。经专家鉴定,确认其为50多年前国民党飞机投下的未爆炸弹,且仍具有杀伤力。

  据了解,6月4日,山西忻州忻府区警方接到报案:闹市区重点保护文物——古城门楼百余米处某施工队工地上,惊现一枚国民党留治时期的航空炸弹。民警迅即赶赴工地,疏散
群众,布置警戒,并立即与“110”指挥中心联络请求派兵增援。援兵到达后立即展开清理认定工作,在离地面5米深处,成功起出高60公分、重60公斤航空炸弹一枚。

  由于现场处于闹市区,距忻府区市标志性建筑古城门楼仅100余米远,周边是居民区和忻州市有线电视台,人口密集,设施贵重,稍有疏忽就会酿成大祸。经过民警迅速出击,炸弹被成功起出后,人们总算松了一口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