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只拆除无人居住的定居点 沙龙难显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2: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根据巴以达成的和平计划,沙龙政府昨天已经开始拆除约旦河西岸的部分犹太人定居点。然而有消息说,由以色列军队负责拆除的第一批定居点根本无人居住。这令外界对以色列政府在和平“路线图”计划中的诚意再起疑虑,甚至连沙龙自己手下的一名部长都对其是否真打算拆除适当的定居点表示怀疑。

  以色列军队昨天移走了拉马拉附近内维埃雷(Neveh Erez)南面几辆无人居住的拖车,
接着又赶往阿莫那(Amona),那里只有一座水塔。

  这之前以色列国防部长曾向代表犹太定居者利益的YESHA委员会递交了一份定居点拆除名单,名单上列出了15处地点,但实际上只有4处有人居住。

  巴勒斯坦一名官员谴责说:“沙龙是在玩一场欺骗的把戏,他只不过移走了一些没人住的拖车,但却给予其他多个定居点以合法地位。”

  沙龙本意是用拆除行动表示自己对实施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诚意,但沙龙己方利库德集团内的一名内阁部长哈内戈比(Tzahi Hanegbi,音译)却说:“据我估计,以沙龙总理为首的现任政府在自己的任期内连一个定居点都不会拆除。”

  定居点拆除行动并未缓解被占领土上的紧张气氛。昨夜以色列军队打死了两名试图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内扎雷穆(Netzarim)定居点的巴勒斯坦人。以军还向杰宁附近一座房屋开火,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打伤三人。

  目前约有22万以色列人居住在西岸和加沙地带的150个定居点内。(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