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业遭双重夹击:非典致修船业损失数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来自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CSSC)的消息说,国内造船业今年以来面临着国内钢材涨价和“非典”疫情的双重夹击,生产经营工作受到较大影响。

  据中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小津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一些国内船舶企业本可以签约的出口订单推迟签约,跨国间的商务活动陷入停顿。一些进口设备的安装、调试,由于外商
不来,影响了整船的生产进度。而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是修船业,外轮修理业务大幅度减少,数亿元的修船合同被取消,有的船厂从4月底起就开始出现“晒船坞”现象。

  陈小津说,在困难面前,中船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继续抓住生产经营不放松,订货、技术谈判,积极采取网上订货或视频会议的方式,克服不能出差的困难;对技术上有把握的装船设备,争取厂商授权,取得船东认可,自行调试解决;对在制品的船东检验问题,主动与船东沟通,增加自检的比例等。

  据悉,1-4月份,中船集团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承接合同金额同比增长112%,完工交船同比增长20%。在船舶经营方面,1-4月份共签约新船订单233万吨,同比增长239%。截至目前,中船集团累计手持船舶订单600多万吨,其中2004年交船合同达到300多万吨,将实现中国造船业新的突破。(谢宝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