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对利比里亚最新冲突表震惊 并予以严重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对利比里亚政府军与叛军组织之间发生的激烈战斗严重影响首都蒙罗维亚一百万居民表示震惊。

  安南在一篇声明中说,目前交战各方的冲突已造成大约10万名难民四处逃生,数千人涌入蒙罗维亚市中心和东部地区。

  此外,这场冲突将导致三百多万利比里亚人无法获得紧急人道救济。为此,安南通过发言人埃克哈德呼吁交战各方尽全力保护平民百姓的生命安全,并严加防范掠夺人道救援物资和财产。

  安南告诫冲突各方,尽管践踏国际人道主义和人权法在利比里亚已经司空见惯,但国际社会终将追究这些肇事者的责任。”

  与此同时,安理会已决定于9日下午就利比里亚的最新动荡局势举行紧急磋商会议。早些时候,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正式起诉利比里亚总统泰勒,控告其犯下了战争和危害人类罪行。一般认为,这一决定是目前利比里亚冲突加剧的主要诱发因素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