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秘鲁游击队“光辉道路”挟持60名人质逃进山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秘鲁游击队组织“光辉道路”9日绑架了60名人质,包括数名阿根廷人、智利人和哥伦比亚人。

  该组织的游击队员们袭击了安第斯山脉一家阿根廷公司所属的营地,该公司正在修建一条天然气管道,把天然气从秘鲁原始森林输送到太平洋沿海地区。

  目前还没有得到这次劫持事件的细节报道。不过据信,被劫持的外国人中有阿根廷、哥伦比亚和智利的工人和三名警官。

  据信,游击队员们已经逃进附近的比斯卡坦深山地区,挟持着所有的人质和他们从营地搜罗到的炸药。

  当局已经用直升飞机向那一地区空投了60名士兵进行搜寻任务。同时还派出了50名警察配合行动。

  “光辉道路”曾是拉美地区最令人害怕的游击队组织。他们挑起的长达二十年的内战中导致45000人死亡或失踪。

  后来随着该组织头目们的死亡或被囚禁,“光辉道路”也逐渐销声匿迹了。可是这起绑架事件再次提醒人们“光辉道路”仍然在进行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