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呼吁重视伊拉克境内疾病蔓延现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9日对伊拉克境内目前的疾病蔓延现象表示关注。有越来越多的伊拉克儿童因缺乏卫生设施而导致腹泻,仅巴格达一个城市的供水系统中就有五百处破漏点,使供水系统受到污水污染。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拉克办事处发言人基尔表示,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发现了66宗霍乱病例,而严重缺乏保健和卫生设施已经导致伊拉克儿童的痢疾发病率增加了250%。

  他说,被污染的食物和饮用水导致霍乱、痢疾和伤寒大流行。美国组建的行政机构已将修复供水系统作为首要任务,但是多年失修使得这项任务困难重重。

  基尔援引该组织上个月的一份调查报告说,72%的伊拉克儿童饱受腹泻之苦,这个数字是正常发病率的两倍以上。腹泻在发达国家只是很轻的病症,但是在伊拉克却是婴幼儿的第一杀手。联合国办事处说,目前伊拉克儿童死亡病例中70%是死于腹泻。

  基尔还表示,在七、八月份来临之际,当地的肠胃炎发病现象也应该引起广泛注意。这位儿基会官员说,目前联合国各救援机构正在加紧采取防范各种传染疾病在伊拉克肆虐的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