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考虑以S-3替代P-3C型反潜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P-3C型反潜机(资料图)

  中新网6月10日电台湾原有意向美采购的12架P-3C猎户式反潜机,由于价格过高,目前除了考虑美国库存的P-3B外,正衡量采购S3型反潜机热机转移的可能性,以因应短期反潜的需求。据岛内媒体报道称,美方最近为台湾做了S-3型的初步演示文稿。

  据岛内军事期刊报道称,台湾已于5月中向美国海军发出意向书,探询翻修8架库存P-3BHW反潜机、而装置P-3C基线任务系统的价格及可能性,台湾希望P-3BHW具备多任务能力系
统及配备鱼叉导弹。

  据指出,台湾现有的S-2T反潜机大约可以用到2012年,需要补充较新型的反潜机来替代S-2T。而美国已表明没有多余的P-3C可热机转移。但台湾方面寄望美国MMA部署之后,台湾可以接收美国除役的P-3C。据报道称这个想法缓不济急。

  有关人士指出,翻修及维护老旧P-3BHW反潜机的价格,将超过新的P-3C。而美国现已不生产P-3C,重开生产线价格高昂。

  美国现役的S-3反潜机,可能在2010年前退役。S-3花费较低,相较于P-3需要12名机组人员,前者只需4人;功能又远超过S-2T,评估之下,8架S-3即已足够台湾使用。同时,美方最近已为台湾做了S-3型的初步演示文稿。

  梅复兴说,短期来看,台湾可先采购S-3型反潜机。台湾的长期策略,则可能将视美国海军下一代多任务海事飞机的发展情形再做打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