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共体协调员10日有望会见泰勒 以达成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让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避免血战,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已经派遣协调员出访相关国家进行外交努力,并有望于6月10日会见利比里亚总统查尔斯·泰勒,就停火协议进行会谈。

  据报道,在联合国利比里亚问题国际联络组和西共体的共同努力下,利交战各方原定从本月4日开始在加纳举行和谈,但利反政府武装组织以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为由没有派代表
与会,和谈实际上一直没有启动,并推迟至11日继续举行。

  为了给和谈铺路,西共体协调员已经踏上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国之行,以寻求外交支持。西共体官员称,如果条件允许,他们将于10日会见泰勒。

  4天来,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简称“利民联”)连续向蒙罗维亚发动猛烈攻势,大有重演上个世纪90年代蒙罗维亚尸横遍街的惨剧的架式。

  鉴于局势恶化,法国部队9日用直升机护送500多名在该国居住的外国侨民离境,其中包括美国和欧洲国家公民。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当天呼吁各方放下武器,以便和平谈判能够继续下去。(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