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任命布利克斯副手担任监核会执行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1: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外交官员6月9日透露,联合国已经决定任命布利克斯的副手、希腊人佩里科斯于7月1日担任“监核会”执行主席,安南秘书长将于6月10日宣布这一任命。

  据悉,现年74岁的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将于本月底任职到期,届时他将退休,回到自己的祖国瑞典。布利克斯从2000年3月开始担任联合国监核会主席,此前他在国际原子能机构
任总干事长达16年。美国对其在伊战前未能就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事做出有利于美国的报告颇有微辞。

  佩里科斯此前也曾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负责结束南非核项目以及在朝鲜核问题上的争论,目前他担任布利克斯的副手。

  外交官员们称,除非美国同意让联合国核查人员返回伊拉克,否则安南将不会任命新的监核会主席,不管是佩里科斯还是其他什么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