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绝密情报现身 传达萨达姆倒台后应对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华盛顿时报》的最新报道,美军在攻占巴士拉之后,当地的宗教组织获得了伊拉克情报部门在巴士拉的一份绝密情报。这份情报声称,如果萨达姆政府最后被美军推翻,伊拉克情报部门今后的任务就是发动针对美英联军的各种爆炸、抢劫和暗杀活动。

  《华盛顿时报》声称该报已经得到了这份绝密情报的副本。这份由伊拉克情报总局签
署的命令只有一张纸,属于绝密级文件。这份文件指出,如果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伊拉克的情报人员应该采取各种行动,乘机渗透到战后伊拉克的各个党派和宗教团体之中去,以期将来东山再起。

  《华盛顿时报》表示,这份绝密情报的价值就在于能够解释为何战后伊拉克会出现社会秩序混乱的局面,为何战后伊拉克民众反美情绪会日益高涨,以及为何针对美军的武装袭击会逐渐增加。在过去的一周内,伊拉克国内的小股武装抵抗行动造成了美军死7人、伤12人的后果。而巴格达的社会秩序比往日更为混乱,当地平民更加没有了安全感。当地大多数民众一般都很少出门。即使在家中,他们手中也拿着AK-47冲锋枪,以防抢劫分子对他们实施抢劫。

  在美军攻占巴士拉之后,当地的一个宗教运动团体首先搜查了巴士拉情报站的驻地,这份伊拉克前情报部门的绝密情报也因此首先落到了这个宗教团体的手中。虽然驻巴士拉的英军从4月份起就已经完全控制了巴士拉,但该宗教团体一直到最近几天前才将这份绝密情报上交给美英联军。

  这份绝密文件的开头这样写道:“如果现行伊拉克政府被美英联军颠覆,请按照以下指示行动。”随后文件列举了11种行动方式,首要的一条就是命令情报人员对伊拉克政府各机构驻地进行抢劫和纵火行动。尤其要对政府的情报部门和军事部门的办公大楼优先采取上述行动。该文件还要求各情报人员尽快毁坏各大城市的电力设施和供水系统,并及时摧毁伊拉克各城市之间以及伊拉克与国际间的通信系统。

  该文件还发出指示,如果萨达姆政府被推翻,伊拉克情报人员应该做出刺杀伊拉克宗教领袖的行动。并通过各种秘密方式重新发挥这些情报部门的作用和影响。该文件要求情报人员从平民手中购买被抢走的各种武器;与海外回来的流放人员进行紧密接触;并就地发展新的情报人员。最为重要的是,这些情报人员要想尽一切办法打入到纳贾夫市什叶派的宗教领导层。

  《华盛顿时报》表示,这份绝密文件的签署日期为2003年1月23日,序列号为549;它是2003年1月19日“3870号秘密信件”的附件。(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