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刘泰英曝多起弊案内幕多次“点名”李登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国民党大掌柜、“中华开发”董事长刘泰英被求刑16年,但在6日以6000万的“天价”获保释后,台北“地检署”乘势追击,随即展开第三波调查,牵扯人数及层级升高。

  据悉,台北“地检署”传讯刘泰英时发现,他在新瑞都土地开发弊案、中广售地弊案等多起弊案中,均曾“点名”李登辉。前“总统府”秘书主任苏志诚、东帝士总裁陈由豪及
高雄市“议长”朱安雄等,均被列为新一波调查对象。

  据岛内媒体报道称“李登辉已成焦点”。刘泰英被查期间多次供出“高层”涉案,检方拟邀李登辉说明。检方初步认定李不知情,但不排除再访谈他,甚至将他列为调查对象。

  岛内的联合报及“中国时报”均报道指出,两位检察官于今年1月28日下午到台北外双溪翠山庄,李登辉有问必答,十分配合,并不时用闽南语与检察官闲话家常,访谈持续近6小时。

  联合报报道说,刘泰英供称,他按照李登辉指示,将台凤及尖美支付的佣金共100万美元汇至菲律宾,金援当时的总统埃斯特拉达。这是李唯一证实刘供词的部分,检方初步认为李应不知情,未涉犯罪。但有办案人员语带玄机说:“现在没有,将来会不会有,就不知道了。”

  在新瑞都案部分,检方查出新瑞都大股东苏惠珍为确保刘会投资新瑞都开发案,曾托人转交一封信给李登辉,后来李确曾转交该信给刘,要刘评估是否可以投资新瑞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