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拟举债千亿刺激经济 能否实施有待观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台行政主管部门规划,再以“特别法”编特别预算举债千亿,加上民间投资共3000亿元新台币,以此举希望一年可让经济增长成长1%。据悉,台行政主管部门计划再借贷千亿元作为振兴经济使用,用来培养e世代人才、促进观光等。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规划推出大规模的“扩大公共建设计划”,未来3年编列3000亿元特别预算,吸引民间投资3000亿元,以让每年经济成长率增加一个百分点。

  据了解,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规划下个会期开议前完成千亿特别预算编列,初步规划将用在e世代人才培育、数字台湾、水与绿以及观光客倍增计划。

  由于3000亿将采取编列特别预算方式,不受15%举债上限限制,能否能顺利过关仍待观察。据规划,岛内的“经济成长率”受SARS影响由原先的3.68%降为2.89%,加上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连续两年下滑,面临通货紧缩的危机。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决定采取举债方式推出每年1000亿3年合计3000亿的“扩大公共建设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