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搜查伊库尔德民主党办公室 缴获8支冲锋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9日电(记者马晓霖王波)驻伊拉克美军9日傍晚搜查了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在巴格达的一个办公室,缴获8支俄制冲锋枪,并一度拘留6名该党工作人员。

  据新华社记者目击,美军出动数辆坦克和装甲车,封锁了这个办公室附近的街道,并将6名被蒙上眼睛的库尔德民主党工作人员押上一辆军用卡车。据悉,美军逮捕这6人的原因是他们无照拥有武器。美军随后释放了这6人,并要求他们在一周之内向美军出示持枪证,否
则他们的枪支将被没收和销毁。

  此前,美军也曾突击搜查了伊拉克伊斯兰最高革命委员会军事派别“巴德尔旅”的部分营地,并逮捕了20名武器持有者。

  为了改善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和减少伊拉克民间武器的数量,美军最近命令伊拉克人在6月份的前两周内主动上缴手中的重武器和非法枪支,违者将遭到拘捕并面临刑事处罚。美军同时允许伊拉克人在获得持枪证的前提下保留用于自卫和保护私有财产的轻武器,但不得将这些武器带入公共场所。虽然美军设立了部分武器上缴场所,并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收缴武器的命令,但至今主动上缴武器的伊拉克人并不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