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与参议员“角力” 4架飞机误了百名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09:20 新闻晨报

  伊拉克战争之后,按照惯例美国军队将有一大批军官纷纷获得提升,在军衔和职务上都“更上一层楼”。但目前却有超过850名空军军官的晋升提名仍在国会参议院无限期搁置,其中包括刚从伊拉克归来的战斗机飞行员。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这全是因为爱达荷州参议员、共和党人拉里·克雷格在从中作梗。

  《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说,其实克雷格对解冻这些提名的“要价”并不离谱,他只
是要求空军为爱达荷州国民警卫队空军提供4架C-130型运输机。

  克雷格的发言人威尔·哈特说,空军在7年前就曾承诺,愿意在爱达荷州的高恩菲尔德国民警卫队空军基地部署一个中队共8架C-130运输机。而现在,高恩菲尔德却只有4架C-130,还有4架未到位。

  “这是空军制造的问题,空军可以轻易解决,”哈特说。

  美国参议院规定,任何一名参议员都可以无限期地匿名拖延总统送交参议院的人事任命提名,参议员们经常用这种方法表达对政府某些政策的不满。

  但通常,军队任命都会畅通无阻。而这次克雷格用人事任命要挟空军,除了引起美国军方的愤怒外,还让不少同属共和党的参议员感到不满,其中包括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弗吉尼亚州参议员约翰·沃纳。空军的这些提名早在数周前就得到了军事委员会的批准。

  克雷格同五角大楼的“角力”让空军在人事安排上捉襟见肘,许多早已安排好的计划都无法实施,超过20名将军无法晋级或到新岗位报到。

  对于克雷格在这一时刻突然翻出空军在7年前的“旧帐”,美国媒体感到很不理解。他们说,克雷格在任期内很少提起这个问题。

  不过五角大楼官员说,2005年军方将关闭一批军事基地,而如果高恩菲尔德到时候部署有8架C-130的话,就不容易遭到关闭。

  军事基地能为地方上带来不少工作机会和利润丰厚的合同,美国好几个州已经专门组建了委员会,以求确保各自的军事基地逃脱被关闭的厄运。这样看来,克雷格的举动似乎也不难理解。(王丰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