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加倍为特种作战装备拨款 研制各种新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09:16 科报网

  由于美特种作战部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美参、众两院将特种作战部队的武器装备拨款增加了一倍。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特种作战部队副司令员布朗说:“经费的增加使陆军三角洲部队、海军海豹部队、绿贝雷帽部队及其他特种部队可以到达全球各个地点,执行小外科手术作战,降低了风险。”

  美特种作战部队申请的2004财年预算为67亿美元。其中包括3000万美元的先进轻型枪
榴弹发射器,1700万美元的夜视和激光瞄准装置,1650万美元的高速可空中运输的装甲河运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搭载在大型潜艇上的小潜艇,小潜艇能让海豹部队更接近敌方海岸,搜集对方水域的情报。据国会审计处称,小潜艇计划最终可能花费20亿美元。

  1994年开始的小潜艇计划是建造20米长潜艇,它能搭载在大型潜艇的背上。在靠近海岸边时,小潜艇与大潜艇分离,在对方浅海水域中运作而不被发现。小潜艇也称为“先进海豹输送系统”或称ASDS系统。共有4艘三叉戟潜艇被选为小潜艇的母艇。小潜艇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建造,布朗称小潜艇使美军海下作战能力产生大飞跃。小潜艇增加了作战半径、有效载荷、通信、游戈能力,并保护了特种部队的人员。

  但小潜艇计划开发中也存在诸多问题。第一艘潜艇预计1997年交付使用,其成本为7000万至8000万美元,到2001年美海军未收到第一艘潜艇。目前已花费了4亿美元,而全面运行评估还未开始。国会审计处3月称,海军的6艘小潜艇的成本,可能超过20亿美元,并且表示这种小潜艇不够安静,从声学上不能满足实现隐蔽的要求。此外,耗资100万美元的银-锌电池在更换前,仅仅能充电数次。但海军方面说,小潜艇已得到改进,现在推进器的噪音更低,正考虑改用更长寿命的电池。(张孟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