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战司令部否认A-10在2004年退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09: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3日报道,美空军空中作战司令部(ACC)否认它正在着手起草有关将于2004年退役A-10攻击机的任何备忘录。

  起因是《纽约时报》5月27日刊登一篇署名文章,声称ACC规划与项目计划主任David Deptula少将命令他的下属起草一份证明退役A-10机队是合理的备忘录。为此,ACC回答道,Deptula少将从未下过这样的命令,也没有进行过任何有关将于2004年退役A-10攻击机的研究
内容。相反,他最近刚刚撰写完一篇有关改善空军和陆军力量以实施联合空地作战的文章。他在文章中指出,正是由于美军飞机的强大力量确保空军和陆军在联合作战中的绝对优势,所以应该保证美军现役的每架飞机都具有近距空中支援和能在最具威胁的环境中作战的能力。但ACC方面声称,任何作战飞机都不可能永久服役,例如A-10攻击机的平均服役寿命已超过23年。

   A-10“雷电”飞机是美国空军主要的近距空中支援飞机,主要用于攻击坦克群和战场上的活动目标及重要火力点,可在夜间和恶劣气象条件下使用。该机机头前下方装1门30毫米GAU-8/A“复仇者”7管机炮,射速为2100~4200发/分,具有11个挂架,最大外挂量为7250千克,可挂各种对地攻击武器。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有120架A-10参加了实战,取得了很好的战绩。在这次伊拉克战争中,A-10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伊拉克战争前,A-10正在进行精确交战能力(Precision Engagement upgrade)方面的改进。其中包括:航空电子设备包括惯导系统、火控和武器投放系统、目标突防辅助设备和夜视镜等。武器投放系统包括平显,它可显示空速、高度、俯冲角、导航信息武器瞄准参考数据;低空安全和瞄准增强系统(LASTE),它能不间断地计算自由下落弹药投放弹着点;以及装在A-10的右翼下的Litening II瞄准吊舱,该吊舱组合了灵敏的前视红外、激光光斑跟踪器/测距器、识别目标的激光标识器、激光照射器和双视场可见光电荷耦合器件电视摄像机系统,使A-10能够在昼夜攻击过程中投射激光制导武器并且完成轰炸效果评估和前线空中控制之类战场任务。总之,A-10攻击机在战争中已证明是一种坚固耐用、有效的空对地武器。

  目前尚有371架A-10在美国空军服役,预计将持续到2028年。(张晋平、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