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0日 08:33 解放军报

  全军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启动;今年将有八万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上新房

  本报北京6月9日讯杨光下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日前总部下达了首批全军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计划,这标志着全军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全面启动。据悉,今年内将新建、翻建、整修住房56万平方米,可使8万士官临时来队家属住上新房。

  随着我国兵役制度的改革,士官队伍的数量和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难的问题日益突出。总后有关部门根据军委领导批示精神,对这一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了开展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的意见和办法,并在一些大单位进行了试点。今年初,军委、总部决定集中安排专项经费在全军部队组织建设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并提出力争在3年内基本解决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难的问题。

  总后勤部专门下发了《军队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对有关住房建设原则、建设方式及组织办法等作了明确规定。总后基建营房部还制定了全军建设总体规划,编制了《军队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筑方案图册》。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以二级士官至四级士官编制人数为基础,确定其建设规模;住房户型建筑面积一般在40平方米左右;采取调整利用现有住房、翻建危房、整修旧房、补缺配套与新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建设。今年的建设计划将优先安排重点作战部队及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

  短评:

  造福士官的重大举措

  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全面启动。这是继全军实施营以下部队住房整治、车炮库建设和旅团干部住房建设之后,完善基层部队住房保障体系的又一重大举措。今年是实施此项建设的第一年,也是落实规划的关键性一年。因此,我们要开好头,起好步,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各级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军委总部的决策部署,努力为士官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广大士官少为家属来队问题分心走神,集中精力干好本职工作。

  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是兵役制度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这在我军营房工作建设史上是一个新课题。我们一定要从进一步深化军队住房改革的大局出发,切实把搞好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下大力气把这件为全军士官谋福利、解难题的实事办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