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观察员在格鲁吉亚被扣 特种部队展开营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3: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格鲁吉亚官员9日表示,特种部队和当地民兵部队已在科多尔山谷包围了此前扣押3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的武装人员。目前,解救联合国军事观察员的行动还没有开始,格鲁吉亚政府正在计划与这伙武装人员进行谈判,以保证被扣联合国军事观察员的安全。

  被扣押的人质包括3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和一名翻译,他们是担负联合国在格鲁吉亚-
阿布哈兹冲突地区维和使命的。这3名联合国观察员分别来自德国和丹麦,他们是德国人克拉乌斯·奥特和杰尔别尔特·巴维尔,丹麦人西特里克·索列松。翻译为格鲁吉亚人。

  这几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是于6月4日在格鲁吉亚西北部的阿布哈兹地区科维莫-阿扎尔镇遭武装人员劫持的,截止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当地官方发言人透露,目前武装劫持者的身份还不能确认。遭劫持的卡车上当时载有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和来自俄罗斯的4名维和士兵,但劫持者在解除了俄罗斯维和人员武装之后,将其释放,而只扣留下3名联合国观察员和1名翻译。据被释放的俄维和士兵表示,当时大约有30名武装分子参与了此次劫持事件。

  事件发生后,联合国立即要求格鲁吉亚政府进行营救联合国军事观察员的行动。同时,俄罗斯政府也要求格鲁吉亚立即无条件并尽快解救被扣押的人质,并指责格鲁吉亚政府没有重视科多尔山谷地区的安全形势,俄罗斯于2001年夏天就要求格鲁吉亚政府注意该地区的安全问题,可格方一直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从而导致发生此次劫持人质事件。

  格鲁吉亚立即于6日派遣特种部队前往科多尔山谷地区搜寻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同时格政府也向当地居民悬赏,如果向政府报告这伙武装分子消息的人,政府将奖励900美元。由于几天的搜寻工作没有一点进展,格鲁吉亚国防部长也于8日专程前往该地区,专门负责指挥搜录和营救联合国观察员的行动。

  8日,一名被扣押的联合国观察员用移动电话向联合国总部通知,这伙武装分子提出要求交出300万美元赎金,才能释放联合国军事观察员。9日格鲁吉亚政府总统谢瓦德纳泽也表示希望与这伙武装分子举行谈判,尽快使联合国军事观察员获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