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购买纪德舰预算过关 台美月底将签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3: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争议已久的纪德舰采购案将获得解套;台湾和美方确定在六月底完成签约,台湾将以台币总价242亿元取得四艘纪德舰。据称,这是民进党上台三年多以来,台美双方第一次谈妥的重大军售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美方要价太高,此项军售案拖延已久。台“立法院”要求美方降价百分之十五,最后经过多次协商,美方采取减少四艘纪德舰所配一百枚防空导弹(价值约
四十三亿台币)的折衷做法,使这项名为“光华七号”的军购计划出现转机。经过“立法院”朝野党团多次论战,上会期结束前顺利通过预算,

  该军售案最终将以两百四十亿台币成交。据报道,这也是民进党上台三年以来,台美双方第一件议定的重大军售案。

  纪德舰拥有反潜能力,制空范围达到一百八十五公里,同一时间可锁定空中二十个目标。(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