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为美国卫星制造商带来更多商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2: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路透社2003年6月3日报道]美国分析家和国防部官员们表示,伊拉克战争证明了气象卫星、通信卫星和目标定位卫星对美国军方的重要性,对于在极度萧条的商业市场中挣扎的美国航天工业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由于美国军方将升级或取代几乎所有的卫星,未来十年当中,像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这样的主要卫星制造商将竞争数十亿美元的定单。分析家
们表示,如果未来两、三年中军事需求旺盛和商业需求适当恢复,卫星发射工业也有望得到提升。

  美空军负责航天事务的副参谋长罗泊特·迪克曼6月3日在由Inmarsat公司资助的研讨会上告诉卫星和宇航界行政人员说,"太空在战争中不再处于边缘地带。"他表示,出于国家安全和经济原因,五角大楼将继续建造自己的卫星,但是在伊拉克战争中80%的卫星能力由商业卫星运营商提供,这一趋势将继续发展下去。

  迪克曼补充说,白宫的新遥感政策也强调了白宫将进一步依赖商业公司高分辨率卫星图像的承诺。

  美空军副参谋长兼侦察局局长彼德·蒂斯表示,伊拉克战争可以被看作是有史以来最成体系、最精确的军事行动,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更多地使用天基设备。蒂斯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这包括用于情报收集、加密信息传输、目标识别、沙尘暴预警的卫星。

  4月7日轰炸巴格达一处掩体就是一个重要的例子。当时,美国军方收到萨达姆和数名伊拉克高官可能在该掩体中的情报,仅12分钟后,GPS目标定位坐标信息就通过一颗安全的通信卫星发送给一架B-1B战斗机。

  蒂斯还表示,美国军方将继续发展更先进的技术,以扩展未来的"具有太空能力的作战"("space-enabled warfare"),其中包括提高可以使指挥官"看"到战场上部队的"蓝军"跟踪能力。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