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排干马里兰州一池塘 寻解炭疽信件制作之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2: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马里兰州费雷德里克市发言人6月9日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正在将该市一个池塘排干,以寻找2001年美国发生的炭疽袭击的相关证据。

  费雷德里克发言人南希当日称:“他们正在排空池塘。”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表示该市将在当日晚些时候发表一份声明。

  该市市长詹尼弗上个月表示,联邦调查局特工已经和该市官员讨论过排干该市一个池塘的计划。潜水员曾在去年潜入这个池塘中搜寻炭疽的证据。华盛顿的联邦调查局办公室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5月11日报道说,将池塘排干的想法是联邦调查局为了查清楚发动炭疽袭击的人是如何将致命的炭疽孢子装进信封而没有受到感染或者没有在建筑、陆地上留下任何线索。

  该报称,去年冬天调查人员在一些池塘中找到的东西包括一个干净的箱子,箱子上还有洞可以放置保护危险操作的使用者的手套,同时还有一些包装在塑料中的瓶子。

  根据联邦调查局官员的推测,为防止在空气中遭炭疽孢子感染,袭击者可以将信封或者炭疽粉末放进盒子里,然后潜入一个浅水区域,例如池塘,在水下将炭疽孢子装进信封。然后信封可以在塑料袋中进行封口。(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