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就举行南北铁路连接仪式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9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和韩国代表9日在朝鲜南部城市开城达成协议,同意6月14日在双方铁路连接处共同举行东海线和西海线(韩国称京义线)两条铁路的连接仪式。

  朝鲜和韩国代表7日至9日在开城举行有关朝韩铁路、公路连接工程的工作会谈,讨论了加快南北铁路和公路连接的问题。双方签订了有关铁路连接仪式、铁路和公路连接设备以
及提供技术服务的3项协议。

  朝韩双方9日还商定,为了加快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建设,双方应确保工程所需的各种设备、器材得到充分供应。双方将利用东西海线的临时公路确保有关人员的往来、设备的运送和接收。韩国方面还将根据有关协议,在6月中旬至7月底提供设备安装和运转的技术服务。此外,朝韩商定于7月进行有关信号、通讯和通电的现场调查。

  双方还商定,下一次朝韩铁路公路连接会议于7月2日至4日在靠近朝鲜的韩国汶山举行。

  为加快合作与交流,朝鲜和韩国于去年9月开始动工连接战后被军事分界线隔断的铁路和公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