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0艘船舶将试水“三峡永久船闸第一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2:0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9日电(张春华蔡敏)三峡永久船闸试通航前的首次实船调试,将在三峡蓄水达到135米高程后进行,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的重庆市长江轮船公司和重庆货运公司,以及民生轮船公司的共10艘客船、集装箱与货运船,将试水“三峡永久船闸第一航”。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制订的此次“三峡第一航”,将从三峡大坝仙人桥锚地出发,经过永久船闸至坝下乐天溪锚地调试终点,试水水域长10.6公里。

  “作为有机会进行三峡永久船闸‘处女航’的轮船公司,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圆满完成这次试航。”重庆市三家参加三峡永久船闸试通航前首次实船调试的负责人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说。由于这是三峡蓄水之后船舶的首次试航,随着水位的变化,存在着各种不可预知的困难,为了保证试航的顺利完成,参加首次实船调试的三家轮船公司都采取了很多措施。

  重庆市长江轮船公司宣传部部长何晓莲说,为了搞好这次试航工作,公司不仅为试航船只配备了高水平的驾驶员,而且还专门配备了一个船长组,并制订了包括航道勘测在内的各种完备的方案。目前重庆长江轮船公司参加试航的“江渝15号”已经在宜昌待命。

  重庆货运公司进行试航的拖船已经全面检修,驳船则全部装好货物待命。重庆市最大民营航运企业民生轮船公司参与试航的大型集装箱船“民风轮”及拖船和驳船正开往宜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