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汤山上海援军月底返程 患者亲友鲜花送医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9日 22: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9日电 在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的第二军医大学援京医疗队透露,他们所负责的病区还有19名病人,预计月底将全部出院,援京医疗队届时将返回上海。

  据新闻晚报报道,二军大援京医疗队领队缪晓辉教授表示,二军大医疗队目前有一个科室在轮休,另一个科室可能也会安排在下一批轮休。

  由于北京的天气已经进入夏季炎热期,穿着三层隔离服在病区,不活动也会出一身汗。因此,医院将队员每次的工作时间分开,改为工作1小时后便回限制区休息,休息一段时间后再继续工作。尽管这样,每到交班的时候还是浑身被汗水浸湿,出门后汗水被蒸发掉,又感到一丝寒意。

  现在,二军大医疗队负责的病区已出院了30多名患者,占全部患者的三分之二。每次只要有一名患者出院,医院门口就会有一群亲朋好友拿着鲜花赶来迎接。让队员们感到惊讶的是,他们带来的鲜花不是送给病人的,而是全部送给医疗队员。

  据悉,今后的日子里,小汤山医院每天还将有60至80名非典痊愈病人出院。(王艳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